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布吉租車攻略,布吉租車那間公司好,布吉機場租車流程

最近網友經常提問,泰國布吉自駕安全否﹖
流程怎樣﹖那間租車公司最好﹖泰國交通規例如何?


根據我去布吉幾十次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下...
到泰國布吉自由行旅行,自駕遊是很開心悠閒的,布吉道路沒香港的繁忙,和香港一樣也是右軚車 (左上右落) 只要不是新牌新手,有過駕駛經驗的,絕對可以應付得了。


決定了到泰國布吉自駕,先在香港申請國際駕駛執照,在泰國沒國際駕駛執照,正規租車公司不會租給你。


訂了機票以後,有確實日期,就可以向出租汽車公司聯絡查詢價格。


選那家租車公司好呢?在泰國布吉的租車公司,大致分為兩類型,一種是國際品牌,例如Hertz、AVIS等,另外一種非國際品牌,我稱做local租車公司,例如nine car rent等。


無論那家租車公司,都要預備護照、駕照、國際駕照、駕駛者名下的信用卡,國際品牌租車公司,取車時會收取一筆押金 (Credit card hold limit),視乎車種類,由10000 B至30000 B等,還車確認車子沒問題後,幾星期內便會解除 (我也有在Hertz租車,其中一次要5星期後才回復正常信用額),而在 nine car還車,沒問題就馬上解除,所以我去泰國布吉,習慣向nine car租車,直接在機場開車到酒店。

這些local租車公司,比Hertz、AVIS價格實惠很多,如在Hertz網上預約小型轎車 (本田思域、爵士等) 價格平均 1200B/天,預約nine car 只需要900 B/天,已包括保險,可以到公司網站預約
nine car rent 按此

我慣用Line和老闆娘直接聯絡,向她說出何時到達、何時還車、人數等,我覺得超方便的。
老闆娘叫 Pae,在 Line 搜尋 電話加好友 ↑

Thailand 的 0817873109 ↑

也可加 whattsapp +66817873109,可能是泰國人用慣LINE吧,總覺得用LINE回覆最快

當然可以直接到機場的櫃位,向國際品牌現場殺價,但旺季很冒險,就算淡季也很費時間,我試過最低只能1050B/天,向國際品牌租車也有好處,就是可以在布吉租車,而在其他機場還車,所以沒有那間租車公司最好,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國際品牌租車公司,在機場設有櫃位,成本當然比local租車公司貴點↑

nine car rent 的職員,拿著名牌在2號閘口等候↑


見到車後,檢查好車身、汽油錶狀況(通常取車和還車,油箱都是加滿的狀態),可以拍錄汽車車身狀況,無論那一租車公司的車身,也不會十全十美,留意車身情況,如見有碰撞或碰花情況,記得叫職員記錄下來

還車的時候,一般是隨便看看車身情況,最好留下泰國電話卡號碼。

溫馨提示:
租車公司的緊急聯絡電話,最好馬上加入手機聯絡人

nine car rent職員登記好各樣資料後,核對取車和還車日期時間,可選擇還車時候才付款↑


在泰國租車可以不用租GPS,因為手機的google map足可應付,雖然不像日本可以輸入店家電話號碼,但只要輸入正確地點,或點你想到的地方,準確率100%。


泰國與香港都是右軚車,車輛靠左行駛 (左上右落),唯一不同的規則是,左轉不用等紅燈!想左轉,先看清,注意右邊過來的車輛和行人,當有兩線以上行車時,如你想直去,最好不要排在左邊,以免阻塞想左轉的車輛

在布吉當地人的駕駛態度,很隨和不急進,所以遊客自駕也可慢慢來,沒有人會催促你的,安全至上嘛。

在泰國除了曼谷市中心外,大部分城市均可隨處停車,但要看清停泊後,會否阻塞交通。

我試過停在一個隱閉小路口,廿多分鐘後,我電話響起,nine car 老闆娘致電給我,表示車子擋著其他人,我馬上回去泊車點,然後向被阻塞的人表示歉意,那人向我表示,若然你不是nine car的車輛,我們就會把車子推開,可見nine car 在布吉有相當江湖地位,你懂的【玻璃窗貼有nine car標誌】


大部分商場、酒店和景點,均提供免費停車,非常方便。
但要注意:

在連續黃線白線處不可泊車,連續紅線白線更加不可以停車

連續紅白線不可以停車


遇到警察檢查站,要放慢停車讓他們檢查,先打開車窗,警察看見你是遊客都會馬上放行。
我試過沒留意下,衝過檢查路障,後果是…按此

泰國布吉的加油站,四處都有(芭東區內繁忙街道除外),分佈在主要幹道上,駛進加油站有職員為你加油,(租用車輛大多數入91,化算一點 ^^)
泰國車用汽油價格超便宜的↑


留意有部分七座位SUV是用柴油的,泰國車用汽油價格比香港便宜得多,這幾年所見,由 26至32 泰B/公升(6至8港元),1500 cc轎車加滿一缸電油,只是大約1200 B (300港元),絕對比坐篤篤叫Grab來得化算,尤其是跨區,例如由芭東去 Rawai (拉威、拉萬中文譯音)來回最少1400 B。


到布吉機場還車又如何呢?

其實過程很簡單,由於布吉島不算大,從任何地區到到機場,車程都在一小時內,以芭東為例,開車到機場,大約40分鐘。最好在合約訂明時間前到達,有些租車公司超時會另收費。

布吉機場不算大,但要認清路口,我和租車公司約好,在國際航站還車↑

 跟指示到 INTERNATIONAL DEPARTURE ↑


先經過地下到達層↑

過了到達層然後右轉↑

上層才是國際航站到達層↑

駛進去約好的閘口↑

 我和 nine car rent 職員約好在 2、3 號閘之間還車↑


nine car rent 職員幫手搬行李↑

 其中一位職員隨便看看車身情況↑


各位如對布吉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一起研究。




華欣自由行自駕遊 ,好食好住 Oriental Beach Pearl Resort
 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