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pattaya DAY 3,芭堤雅自由行,珊瑚島、外島hard tien、水上電單車 要賠錢,金娜麗食魚翅、行walking street


27- 07-2011 晴
昨晚睡前,
刻意不把窗簾完全閉上,
為的就是一覺醒來,
能望見天晴與否,
早上從玻璃窗照進來的光線,
己告訴了我,
這將是天清氣朗的一天!
帶著輕鬆心情,
慢慢在 green park吃早餐,
就開車去外島的碼頭
bali pier),
早上11時的道路流暢,
不用10分鐘,
已來到晚上是行人專用區的
walking street


碼頭附近小販自制的桔仔水

如果由售票處步行到此,
頭皮也會晒燶
走到盡頭向右轉,就已是碼頭↑



大船去到珊瑚島附近,再轉小船去其他沙灘↑

來回 hard tien船票150B,
去不同沙灘的遊客,
會貼上不一樣顏色的貼紙,

船隻 50分鐘後去到珊瑚島,
坐上轉駁小船,
10分鐘就來到 hard tien,

從小艇上沙灘,
雙腳要行走在海水中,
記得穿上拖鞋短裙或短褲

留意船員面上顏色貼紙


大約廿多人去hard tein beach↑


今日hard tein的綠色海水尚算清澈見底↑




 hard tein位置↑
在美麗的hard tien beach
200B租了 4 張沙灘椅,
急不及待揸上太陽油時,
出租水上電單車的人
過來兜生意,
4個人两部jet ski
1100B 15分鐘,
約好後才開始玩jet ski,
我們在樹蔭下,
點了大瓶啤酒120B
泰式炒河 80B
味道方面嘛可以接受,
浸浸海水才開始玩水上電單車


竟然在hard tein的沙底遇見「大魚」



怎知不到五分鐘,
同行友人的水上電單車撞上了小妹的 jet ski,
他應該忘了水上電單車不切煞掣
當時两架 jet ski 都靠近岸邊,店家馬上過來視察。

並指碰花了的水上電單車要賠償三萬泰銖,等於八千多港元當時我們在島上,店家又兇巴巴的......

於是我致電回港,撥打港人海外救助熱線 00852 1868,
哈!不到十秒就有人接聽,我把過情告訴了接線生,
他教我找當地警察,一切以法律解決 不用害怕,
必要時還可以打電話給中國駐泰國領事館。

於是向店主聲稱,已和中國領事館聯絡過,
並要求報警處理,

原來這個島上只有一個警察,
當警察來到協助解決時,我們全程錄影。

當警察來到,他說沒有辦法解決,
叫我和店家到芭提雅市中心警署報警求助,
哈哈! 來了泰國這麼多次,還是第一趟這樣,
既來之則安之,
帶我們坐船然後他的電單車跟著我的私家車。

來到芭堤雅警署......

店主向泰警員細聲的說了两句,我聽不到他說什麼內容,只見那警員走開了,
店主示意我們安定坐下......我們才沒那麼笨,
當然主動找警員問過明白,如何處理,

原來警署內有多名白人警察(旅遊警察),找了個看來比較高級的值日官,向他說明事發經過,這時候眼見店主在警署大門徘徊,面有難色......

值日官看那張 jet ski 「出租合約」,
說道:「若沒有留下護照,大可不須理會那店主,just walk away,不過不要指明是我說的!」
「這些事件不涉及交通,或任何法例,至於金錢上的瓜葛,警方是不會理會的,
剛才那警察己告訴了店主不會受理。」

店主一心想(靠嚇)來取得最大好處,偏偏我們又不怕(靠嚇),
其後在警署大門前,
我向店主說:「你也知警察不會受理,他還叫我們 just walk away
店主即時大有反應:「好!你不賠償,試試後果如何?」
我心平氣和地說:「我有責任賠償撞花了的 jet ski」,「但你一點也不誠實可靠,又浪費我們時間,現在還恐嚇我們?!」

半推半拉的,把店主帶到值日官前,指那店主言語恐嚇我們。
值日官說:「如他真的有所行動,你們可以提出要求脅助」

最後我問店主:1100b15分鐘 jet ski,剛才只玩了不到5分鐘,如何退錢?」
店主回應:「那是員工租給你的,如要退錢,就回珊瑚島!」
我馬上說:「我只有 3千多泰銖在身,如覺得不夠,就跟我到香港吧!」
(事後自己都覺得好笑)
店主也只好拿過 36百銖就走了,






拿起警局officer的膠牌,並沒有人理會


外籍警員很nice↑




630離開警署回酒店沖涼後,
去了芭提雅北路金娜麗食魚翅、燕窩,
慶祝今天的經驗,两個大窩魚翅套餐加啤酒汽水,盛惠 2100B




跟團到 PATTAYA,有機會在此晚餐,不妨 order魚翅套餐

 金娜麗位置↑  
餐後時間尚早,驅車前去Central Festival 的 NaRaYa
讓女士們買個足夠,
而我,雖然擔任隨從,但也感覺到她們的興奮。


在泰國買NaRaYa,買得真開心

哈哈!原來魚翅、燕窩的消化過程很快,轉眼又肚子餓了,
大姐知道一處有好味的炸魚湯河粉,
原來就在 second road bowling pattpya對面,不同的車仔檔,圍成露天小型 food court
最終 order了整台食物,有海南雞飯、鹵水豬手飯、炸魚湯河、魚蛋米線、
碳燒豬頸肉、燒C奄、燒大頭蝦、木瓜沙律、當然還有芒果糯米飯,total 780B




自由行其中守則:只要不飽,就可以進食↑
吃過這一餐,真的很飽,又是散步時候,
晚上 11時開車到 beach road soi 13 泊在路旁,帶小妹遊覽 walking street,
這兒四處春光明媚,越夜越精彩,一於找個地方坐下飲杯酒。



walking street內,算是新開業的海鮮餐廳價目表↑


由於小妹不想到 ago ago bar之類,在 soi 15 找到一間有 snooker的清 bar
細台 20b一局,啤酒、cocktail 平均 100B直至 2點打洋才離開,
今天真的很精彩,最後還買了豬肶烤餅回酒店宵夜。



20 B一局 低玩之極







在youtube中觀看 snooker的清b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